鴻準專業未上市網鴻準專業未上市網免付費專線:0800-675-888
諮詢專線(LINE ID):0919-186-8090986-199-0780929-015-078  電子信箱:[email protected]

鴻準手機網是專為行動智慧手機設計的未上市資訊網,歡迎使用批評指教。

搜尋類別:股票 新聞 討論
鴻準未上市極速飆尋

鴻準專業未上市股票新聞佈告欄提供目前未上市股票(興櫃股票)即時公司公告、相關個股新聞及產業新聞。

首頁 》新聞佈告欄

發佈公司:震南鐵線股份有限公司發佈日期:2023/3/31公告類別:其他 標題:

震南鐵線:公告本公司自結合併財務報表112年02月底之負債比率、流動比

內容:公告本公司自結合併財務報表112年02月底之負債比率、流動比率 及速動比率,以供投資人參考。

1.事實發生日:112/03/31
2.發生緣由:依櫃買中心之證櫃審字第1080011412號函辦理
112年02月底負債比率、流動比率、速動比率
3.財務資訊年度月份:112/02
4.自結流動比率:124.05%
5.自結速動比率:61.54%
6.自結負債比率:58.69%
7.因應措施:依主管機關規定公告。
8.其他應敘明事項:無。
<摘錄公開資訊觀測站-◎必富網◎小編整理、同質網站未經授權請勿直接複製>
資訊來源:公開資訊觀測站

公告訊息查詢

發佈日期:
震南鐵線:公告本公司自結合併財務報表112年02月底之負債比率、流動比
瑩碩生技:本公司董事會通過授權董事長及總經理簽訂藥品技術授權合約 與市
瑩碩生技:公告本公司董事會通過111年度財務報告
瑩碩生技:公告本公司董事會決議召開112年股東會常會相關事宜
瑩碩生技:公告本公司董事會決議不分派股利
影一製作:公告本公司製作部總監異動
影一製作:公告本公司發言人異動
鼎恒數位:公告本公司112年2月份自結合併財務報告之負債比率、流動 比
路迦生醫:公告本公司法人董事辭任
路易莎職:公告本公司更換主辦輔導推薦證券商事宜
路易莎職:公告本公司112年2月份自結合併財務報告之流動比率、 速動比
群運環保:本公司民國111年度合併財務報告業經董事會決議通過
群運環保:公告本公司董事會決議股利分派
瑞寶基因:本公司董事會決議召開112年股東常會事宜
華安醫學:公告本公司董事會決議辦理初次上市前現金增資發行新股
普瑞博生:本公司董事會決議發行112年限制員工權利新股
普瑞博生:本公司111年度財務報告經董事會決議通過
普瑞博生:公告本公司董事會決議召開112年股東常會相關事宜
凱勝綠能:公告本公司取消召開112年第1次股東臨時會
國璽幹細:公告本公司累積虧損達實收資本額二分之一。
唯數娛樂:公告本公司財務主管及會計主管異動
高明鐵企:公告本公司112年02月合併報表之流動比率、速動比率、負債比
泰山電子:本公司董事會通過決議股利分派
宸曜科技:公告本公司稽核主管變更案(補充112/3/24重大訊息)
美萌科技:公告本公司稽核主管異動
美萌科技:公告本公司董事會通過設置公司治理主管
美萌科技:公告本公司董事會決議召開112年股東常會相關事宜
施吉生技:本公司董事會決議召開一一二年度股東常會相關事宜
施吉生技:公告本公司董事會決議現金增資發行新股案
施吉生技:公告本公司董事會決議不分配股利
施吉生技:公告本公司董事會決議一一○年第二次現金增資計畫項目 金額變更
施吉生技:公告本公司董事會決議一一○年第一次現金增資計畫項目 金額變更
施吉生技:公告本公司累積虧損達實收資本額二分之一
尚志精密:公告本公司變更股務代理機構事宜
佳聯有線:公告本公司法人董事改派代表人及三分之一以上董事變動
京站實業:澄清工商時報、經濟日報有關本公司之相關報導
亞果生醫:更正現金增資案員工認購股數
年程科技:公告本公司112年4月1-15日將到期之票據金額、預計 支付
年程科技:公告本公司112年2月份自結合併財務報告之負債比率、 流動比
全福生物:公告本公司開發中新藥BRM424向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(US
台灣圓點:公告本公司會計主管異動
台灣圓點:公告本公司財務主管異動
台灣尖端:公告本公司細胞中心GTP實驗室之細胞製備場所,依據「特定 醫
台灣尖端:公告本公司112年02月份自結財務報表之流動比率、速動比率
台灣土地:本公司之孫公司台灣風獅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 對吳子嘉聲請強制執
台灣土地:公告本公司會計主管異動
台灣土地:公告本公司部分獨立董事針對董事會議案反對
北都數位:公告本公司發言人異動
友合生化:本公司決議召開112年股東常會
大江基因:公告本公司會計主管異動
乂迪生科:公告本公司112年2月份自結合併財務報告之負債比率、流動 比
發佈公司:亞果遊艇開發股份有限公司發佈日期:2022/4/29 標題:

亞果遊艇集團 為國人打造一條龍海洋休憩願景

內容:前言:台灣四面環海,「向海洋致敬」是行政院宣示的政策。一直以來,亞果遊艇集團呼應政府這項政策,扮演「領頭羊」角色,以一個產業鏈完整性的角度,投入相關產業、積極整合並補齊海洋休憩環境不足的部分,一點一滴、紮實去做,希望導引國人一步步從過去的敬畏海洋、轉而親近海洋,從認識海洋、進而喜歡海洋,一起擁抱台灣無比豐沛、美麗的海洋休憩資源。

還記得去(2021)年12月26日,亞果遊艇集團與高雄市政府完成愛河灣遊艇碼頭a區合約簽訂,相關工程目前正如火如荼展開中。這個善於整合旅遊資源的海洋休憩業翹楚,不僅為自身海洋休憩事業版圖的佈局再向前跨出一步,也是該集團協助地方政府善用港口資源、向海洋致敬的具體實踐。

愛河灣遊艇碼頭a區位在高雄流行音樂中心珊瑚礁群室內空間與前方水域3.26公頃,鄰近輕軌光榮碼頭站,可帶動高雄遊艇休憩產業的發展,並結合高雄城市美學,不僅打造獨一無二的遊艇碼頭景緻,「愛河灣遊艇碼頭a區興建營運招租」案也宣告愛河灣及週邊將有效串連遊艇、觀光休憩、文化創意、音樂娛樂及數位科技,成為全台首見的複合式場域。一個傲視全台的遊艇服務產業生態圈自此成型。

亞果遊艇集團董事長侯佑霖信誓旦旦,將憑藉亞果豐富的遊艇休憩經營經驗,預計投資2.4億元、為愛河灣打造87席國際級遊艇泊位、國際級遊艇俱樂部及海洋教育中心,並延伸創造70個就業機會。

特別是,亞果公司將透過自身多處碼頭泊位的建設經驗,將亞果碼頭3.0版運用到此案的碼頭工程建設上,讓施工運用更環保、安全及美觀方式打造,並結合高雄市政府於亞灣新創園暨5g aiot專案,在碼頭泊位配置「5g智慧雲端水電樁」,讓碼頭管理更具便利、即時與智慧。未來並將申請5金錨碼頭認證,讓全世界船主認識高雄碼頭,促使遊艇產業在高雄更蓬勃發展與智慧化。

推動高雄成為海洋城市不遺餘力的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,自民國95年帶領市民打開高雄港的圍牆,讓港口回歸、親近市民,此次遊艇碼頭開發案不僅代表海洋遊艇生活及產業在愛河灣落腳,他也期許在亞果遊艇集團大力建設、經營遊艇碼頭下,讓這片港灣更加壯大。

侯佑霖也呼應陳其邁的說法,盛讚愛河灣的優越條件,週邊無論旅遊、休憩、商業、水電...各方面資源都很到位,亞果將全力投入開發,解決高雄港遊艇碼頭休憩泊靠的需求,為高雄此一國際水岸城市的發展前景挹注新動能。未來並將持續從高雄、台南、澎湖,擴大串連到台中、台北,為國人打造全方位的遊艇生活圈。

亞果遊艇集團自身擁有多處碼頭泊位的建設經驗,在高雄愛河灣將運用進化推出的亞果碼頭3.0版碼頭在工程建設上。

回顧亞果遊艇集團的碼頭建造史,亞果遊艇集團會員業務部協理王昱茗指出,亞果第一座碼頭是在澎湖馬公,和一般委身漁港裡的遊艇碼頭一樣,比較傳統、水泥鋪面,只有一個美規的電樁(水電柱),第一次建造經驗下碼頭不夠美觀跟環保。

第二座2.0環保碼頭,位於安平商港。興建時,港務公司正針對國內各個碼頭爭取綠色港口認證。亞果除了投資開發,也希望能成為領頭羊,透過進駐為地方加分。有了第一代經驗,因此在設計時,特別找來技術領先的法國碼頭廠商、95%建材都能回收使用,及台灣首座設置遊艇廢水設施處理碼頭,成為新一代環保碼頭規範。

到了第三座愛河灣碼頭亞果自稱3.0,在環保碼頭的既有基礎上再向上推升。愛河灣因為中央和市府共同推動5g aiot的創新園區,中央把資策會、工研院都帶到高雄軟科設立相關工作室。為了搭接配合,亞果特別從環保碼頭再晉升至「3.0智慧環保碼頭」,從國外引進技術和軟體。

以船艇旁邊的水電柱為例,舊式計費要靠人力抄表,亞果引進的水電樁直接用5g智慧控制,透過一個電腦、平板、或一個app,就能進行所有碼頭的停泊計費、收取、預訂?,乃至於船舶的進出管理,完全不用人力。

提及碼頭建設工程。王昱茗說,亞果目前的遊艇來自五家廠商,除一艘來自北歐、其他都是台灣。長遠來看,希望透過亞果的成長,帶動台灣整個遊艇產業的發展。台灣製造業很興盛,但下游如服務、保養、修繕?等相關服務還有一段路要走。

例如,安平2.0碼頭從法國訂製,連一根螺絲都是搭貨櫃來。但台灣技術能力其實很強,所以亞果一直在找尋志同道合的夥伴,評估是不是也可以使用台灣的浮動碼頭。後來找到亞果自己的會員-公司名為意邦的廠商,母公司是專門生產浮箱、避免船體碰撞的防舷台。也因次跨入碼頭開發代理領域,獨家取得全球碼頭領導品牌-walcon marine australasia。

再如水電樁,3.0碼頭是採用英國的系統。但考量到台灣資訊能力很強、it產業很發達,何必捨近求遠、從國外引進?於是,未來也希望能和國內廠商共同合作,發展智慧電樁,甚至在運用成熟後發展國內品牌,未來將整個技術、概念再外銷到國外。亞果希望公司在發展的同時,也同步帶動、導入國內相關廠商到海洋休憩這產業裡來。

台灣遊艇產業發展的腳步很慢,尤其和鄰近的韓國相比。這點,王昱茗很有感。

他表示,韓國和我們同樣在101年「開放海洋」,發展迄今,他們已有一萬五千艘遊艇了,台灣卻只有一千多艘,這還是把前幾年澎湖納管的小型船艇納入概算,嚴格來說只有三百多艘。「市場非常大,我們從來就不認為這市場只有亞果。」王昱茗這說法,表示亞果很歡迎有興趣的同業加入,大家一起帶動台灣發展。

拜疫情所賜,現在大家出不了國,陸地上的活動玩膩了,大家比較願意嘗試搭船出海,體驗不一樣的旅遊,也得到很好的迴響。有更多人意願去接觸、親近、甚至喜歡上海洋,的確為產業發展帶來正面的契機。

以高雄愛河灣為例,那是一個很好的水域空間。高雄市以海洋首都自許,過去投入很多經費在這裡或旗津外海舉辦船艇、獨木舟、sup立槳活動,辦得成功、也得到迴響,但因為沒有民間業者接續經營,熱潮始終無法延續。民眾參加一次覺得很開心,想再玩就找不到窗口,這點很可惜。亞果正努力要將這個角色承擔起來。

王昱茗提醒市民,從高雄流行音樂中心愛河口到七賢橋之間,目前已是開放活動水域,國人在任何時間只要帶著如獨木舟、sup、或小型帆船這類無動力載具,無需報備就可以下水去玩。

所以,亞果不只是開發者、經營者,而是教育者、推廣者。亞果106年投資樂活海洋學院,做的就是教育和推廣。103年公司剛成立的時候,是從俱樂部出發,俱樂部畢竟比較高端、或稱金字塔頂端,但一個產業要長遠發展,不能只有一個頂端;所以,樂活海洋學院就是由下而上,配合亞果母公司俱樂部的由上而下,透過兩端的努力搭接,將它普及化。

其實,亞果不只在愛河灣做遊艇碼頭,也在高流側邊無償幫市政府做一個公共碼頭,連同後續的管理、維護也一起包了,讓想在這個水域遊玩的市民、觀光客、或學員,方便在這裡上下碼頭。樂活海洋學院也會進駐到這裡,定期舉辦各式課程和活動、提供各項水上載具的租借、和救生員教練等。亞果除了想把高雄愛河灣打造成台灣最好的國際遊艇碼頭,也希望盡一份推廣海上休閒的心力,將這個水域打造成台灣最佳的水上休憩區。

亞果目前自有船艇有10艘,私人擁有的不計,帆船、遊艇各5艘,最近再取得義大利solaris yachts和sessa marine總代理權,會各再進一艘。這兩年,由於搭船出海不會和人群接觸,在疫情影響下,海內外私人船艇訂單大爆量,以前平均8個月到一年可以交船,現在要等1、2年,訂單大增也算是疫情帶來的意外收穫吧。

問到高雄愛河灣3.0碼頭預計何時完工、啟用?王昱茗說,預計7月底完工、8月試營運,在水電樁等設備測試都順利後,9月上路,屆時將成為台灣建造速度最快的碼頭,而這也是亞果對高雄市政府的承諾。

愛河灣3.0碼頭完工後,將可提供87席泊位,其中40席預計要對外銷售泊位憑證。亞果從安平碼頭就有開始銷售泊位憑證,以滿足部分有長期停放需求的船主,目前愛河灣3.0碼頭泊位憑證自幾個星期前開始銷售,目前已售出10幾席。但亞果強調,銷售泊位憑證以服務船主,讓船主不會苦無泊位停靠,想讓更多人有機會泊放到好的位置。

過去,台灣船艇很少,一年跟國內船公司購買不過20來艘,安平遊艇碼頭62席泊位原本評估3~5年才能完售,沒想到蓋好完短短一年,50、60呎的泊位全部完售,只剩下40呎的。因應台灣的船艇是以60、50呎為大宗,所以,高雄愛河灣的設計就以60、80呎為主,並有一席125呎、一席145呎超級遊艇席位。

在過去,台灣並沒有專業遊艇碼頭,船艇泊在漁港裡,不僅沒有專業設施,有的碼頭連廁所都沒有,導致停放意願低、甚至因而無購買船艇意願,安平遊艇碼頭銷售之快始料未及。當然,這也與碼頭的設施先進完善,讓船主停放意願大增有直接關係。

在亞果進駐後,設施完善,岸上又有咖啡廳、餐廳,會員還有專屬休息會所,甚至安平遊艇碼頭有國際級度假品牌banyan tree進駐,讓消費者覺得這才是有國際水準的碼頭,紛紛出手購船。現在,安平碼頭已停滿,停不下的才停到安平漁港,有的則在等待愛河灣完工。這告訴我們,提供一個好的碼頭、好的環境,自然而然會帶動遊艇銷售、周邊效益,以及海洋休憩事業的發展。

在亞果遊艇集團「領頭羊」帶動下,台灣的海洋休憩事業看似一片大好,但市場的餅要做大,就得有足夠的人力。究竟,拚命往前衝的亞果,在人才培訓或招募方面做了些什麼?

有員工告訴我,侯董實在太熱愛海洋,所以在安平這地方做了很多敦親睦鄰的事。像是台南只有西門國小有帆船隊,亞果全額贊助教練、同學訓練和出去比賽食衣住行的費用;再者,億載國小漁光分校,校址就在亞果總部旁的漁光島上,每一學期皆由樂活海洋學院免費為一到六年級開設海洋課程,學習海洋知識以及獨木舟、帆船、sup立槳的操控和體驗,點點滴滴、從小培養海洋種子。

此外,過去國內海洋活動並不興盛,人才自然不多。但現在,不只亞果在擴增,許多一起參與發展的同業,只要有船,就需要船長、水手,像亞果遊艇俱樂會就幫會員代管了16艘船艇,人才不是那麼容易聘僱到。因此自去年開始,陸續和高科大海洋休閒學系、高餐旅等進行建教合作。

王昱茗補充,公司最重視的就是客戶的安全,無論是船艇的安全、或是人員在海上休憩活動時的安全。所以,亞果的服務人員都必須具備急救、救生、緊急應變等能力。

話題拉回高雄愛河灣。藉由高雄愛河灣3.0碼頭,亞果集團勾勒了一個「把高雄打造成國際遊艇門戶」的願景。

在亞果集團的擘畫下,未來會員及遊客可以從高雄出發,往北經台南安平、南方四島、到澎湖馬公及青灣;點和點之間,都只要1至1.5小時的船程,是一個舒服、很棒的連線,堪稱「海上休憩廊帶」。而從高雄往南,則可前往香港,僅需一天時間。

至於安平港、高雄愛河灣的成功案例,是不是對擁有港口的城市帶來示範作用?

事實上,北部、中部、離島有水岸的城市,都曾先後與亞果詢及是否前往投資或提供專業意見。不過,部分城市受限於現況或先天條件,例如淡水河容易淤積,或部分城市的港口涉及漁港發展或礙於現況條件,有發展上的限制。但商港的發展相對單純,且腹地大,不像漁港所剩使用空間過於狹小;所以,有商港的城市是亞果遊艇集團首要瞄準的對象。

台灣是全球第四大遊艇生產國,僅次於義大利、荷蘭、土耳其,堪稱亞洲的「遊艇王國」,隨著海洋休憩經濟的蓬勃發展,也將帶動製造業、相關服務業及整個產業鍵的壯大,亞果遊艇集團除了自身一步一腳步的扎根、耕耘,也呼籲大家一起來,讓擁抱海洋的這個美麗產業,成為台灣下一個經濟發展的新動能。
<摘錄經濟-◎必富網◎小編整理、同質網站未經授權請勿直接複製>
資訊來源:公開資訊觀測站

個股新聞查詢

發佈日期:
騰雲去年淨利倍增 配息2.5元
寶成發1.5元現金股利
證交所公司治理評鑑 中華電蟬聯排名前5%
聯寶電子:聯寶電子股份有限公司代孫公司東莞聯寶光電科技有限公司 公告內
濮樂偉 鼓勵由下而上創新
燁聯開跌盤 三個月首見
燁聯5月不銹鋼盤價 漲少跌多
熟悉純網銀業務運作 王東和 接掌樂天銀行董座
樂迦登錄戰略新板 股本創紀錄
憂經濟放緩 善用台灣永續期貨
彰銀公司治理評鑑創佳績
達易特健康管家App 入選台灣百大品牌
資金悄進 特別股回升潛力大
瑞興商業:董事會決議股利分派
微電能源:公告新增背書保證餘額達公告標準, 依「公開發行公司資金貸與及
陽明:海運塞港 下半年好轉
華視出包案 NCC評鑑惹關注
富時100期 高檔震盪
富邦綜合:富邦綜合證券公告董事會通過解除董事競業禁止之限制
富士達保經推廣全民運動 贊助鐵人三項
統一投信 獨得理柏股票團隊大獎
第八屆公司治理評鑑出爐 19檔上市櫃 連八年列前5%
理柏基金獎 十檔全壘打
啟坤科技 旗下打貓廚房將試營運
格斯 開創台灣電池產業新契機
唐榮出租土地 採公開招標
原油淨多單減 保守看後市
美達科技 今掛牌上櫃
美日不同調 外匯ETF有機可乘
長亨精密:公告111年3月份自結財務報告之流動比率、速動比率及負債 比
延長撮合不摸黑 9/26起揭資訊
來頡上市承銷 競價拍賣完成
亞果遊艇集團 為國人打造一條龍海洋休憩願景
旭東機械:代子公司旭東機械(昆山)有限公司公告配合當地政府防疫政策 可
年增26% 197家上市櫃公司 2月底申報年度財報
光鼎生技周漲37% 冠興櫃
玉膳坊推出外送輕症照護餐
外溢保單 Q1銷售大增2.4倍
台指期 上漲100點
日圓超便宜 湧現換匯潮
公司治理評鑑 46家列前段班
元大行動銀行APP 線上繳稅三重好禮
仁新醫藥:代重要子公司Lin Bioscience Internati
仁新醫藥:代重要子公司Belite Bio, Inc公告新任執行長及研
仁新醫藥:代重要子公司Belite Bio, Inc公告向美國證券交易
中華電奪公司治理最優等
中華電視:華視董事長異動
大牛甦醒 台股上演反彈秀
八壽險 爭取配息逾570億
八家申請派息近600億
REITs ETF來了 配息穩定
Q1外溢保單 國泰、南山各占山頭
24小時防疫零接觸 i郵箱新功能 現場箱到箱寄件
發佈日期:2020/3/12產業別:綜合 標題:

興櫃:BMW新車交貨旺,汎德永業(2247)2月淡季不淡,估首季營運增

內容:

【財訊快報/記者戴海茜報導】汎德永業(2247)指出,過往農曆年後為車市淡季,今年受惠bmw熱銷大改款豪華休旅車x6於2月到港開始交車,且旗下bmw與porsche(保時捷)產品線漸臻完整齊全,帶動2月淡季不淡,預期3月起正2020年式新車陸續到港,新車銷售動能無虞。

  汎德永業自結2月合併營收為21億元,較去年同期成長53.33%,累計前2月合併營收48億元,則與去年同期相當。

  汎德永業指出,bmw休旅車x1、x3、x5持續熱銷中,買氣並未明顯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,加上2月份bmw x6全新大改款已抵台並開始交車,帶動bmw整體新車銷售數字成長,而推出甫半年的porsche主力車款cayenne coupe新車,在市場好評不斷下,買氣亦居高不下。

  汎德永業進一步表示,bmw與porsche正2020年式新車預計3月到港,預期將帶動新一波交車熱潮,在2月淡季不淡下,3月份的新車銷售量可望持續增加,挹注公司業績表現,第一季營運可期。

  維修保養業務部份,由於2月工作天數已恢復正常,保持穩健成長趨勢,在占整體營收比重已達12%下,持續穩定的挹注公司營收獲利。

  汎德永業表示,今年上半年會再擴大銷售與維修保養動能,其中全台最大bmw高雄新生5s全功能展示暨服務中心已於日前開始試營運,第5個s為sustainability永續經營,整體建築設計以環保理念打造。軟硬體規範設計為地下一樓,地上三樓建築體,總樓地板面積達4600多坪,提供新車展示、精品區、售後維修等全方位服務。

  至於porsche內湖潭美全功能展示服務廠則預計於3月底開始試營運,其占地面積超過1.4公頃,開幕後將成為亞太地區最大的保時捷全功能展示中心。

資訊來源:財訊快報 戴海茜
友站連結:
本網站內容僅供參考,未經同意請勿轉載,未上市投資人若以此為買賣依據,須自負盈虧。 版權所有 © 2014 Hongzhun All Rights Reserved.